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电影

因为电影我选择了现在的科目
因为喜欢制作电影
因为喜欢欣赏电影

对我来说
电影应该是娱乐
能纾解压力
百忙中都会想透气说看一部电影

刚来这城市不久时
看电影是我最大的娱乐
常常都更新自己最新上映的电影
以便抽空去一趟

现在
电影便是我的恶梦
从上个学期开始
每个星期都沉浸在电影里
很多朋友都羡慕说
看电影当课程很好

也许你真的不懂
那所谓的‘痛苦’
看电影看到这样痛苦你会想要看下去吗?

不是为了看而看
我们必须分解为什么会有这部戏
它真正要表达的是什么
为什么演员的穿着是这样
为什么用这样的角度
为什么用这样灯光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画面

妈呀
有人看电影看到这样辛苦的吗
这学期
这最后一个学期
电影的恶梦又开始了
看来一部黑白电影 Citizen Kane
我人生第一部黑白电影
看完后我的头好痛
因为用脑过度 整部戏又没有色彩
故事情节翻来覆去的

我要毕业了
就不能让我好好过这最后的学期吗

电影
我选择制作
不选择欣赏 可以吗